梦翼

关于我总是直入冷圈这件事

十里红妆(十二)

ooc预警!

之前说好的五一双更,我终于搞完了(md你拖了这么久,你的良心不会痛的吗?)

这个故事终于要步入尾声了

 

 

  


这些傀儡可比之前难缠多了

 

——句芒在心底暗骂

 

他们之前还在黯麾下,但现在既然各宗都已经建立了友好关系,再下狠手就有些说不过去了

 

所以他们只能尽可能的避开要害地方

 

但是

 

劈后颈,点穴,撞麻筋

 

能用的方法他们都用过了,然而无论用什么手段,也只能让那些傀儡稍稍停顿一下,下一秒,她们就仿佛没有受到打击一般,从地上爬起来,继续围过来

 

不妙,真是不妙

 

句芒回身踢开一名弟子,烛龙移步错位,恰好弥补她身后的空档,拦下背后的一招偷袭

 

背后透过衣料传来的温度,让句芒下意识的松了口气:总归不是自己孤军奋战,不是吗?

 

可是那些傀儡就仿佛是没有生命的一群行尸走肉,无论身上有没有武器,只知道扑上来,将他们团团围住,一点儿缝隙都不留。

 

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他们的身体素质远比这些傀儡强悍,可也架不住对方源源不断的涌出来!

 

"小心身后"

 

烛龙一声厉喝,将句芒往左侧一推,同时一爪子朝背后挥过去,将背后的傀儡再一次击飞

 

"你这家伙才是要小心!"

 

烛龙一愣,低头就看到自己的手腕流出殷虹的血液。

 

他皱着眉将手按在上面,伤口不算太深,但总归是麻烦的。

 

"怎么样?"

 

句芒看了看他的伤口,又转头去防备周围的傀儡,一时间没有说话。

  

“我没事,不用太担心。”烛龙吊儿郎当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句芒大概猜到他在故作轻松

 

"这样不是办法。"句芒磨了磨牙,他们不能太依赖于不在控制范围的东西

 

要逃跑吗?

 

句芒迅速打消了这个念头,且不说他们两个的自尊心允不允许这样做,就说说头顶的那个结界吧——它的光芒到现在都没有消下去的意思,他们想逃也逃不出去!

 

擒贼先擒王——

 

句芒抬起头,遥遥看向立在屋顶上的那个人,要赌一把吗?

 

“喂,烛龙。”

 

烛龙又愣了一下,句芒几乎不喊他名字,这一声,实在严肃的紧,他下意识的正了脸色:“怎么了?你难得喊的这么正经。你终于想清楚了?要和我成亲过上美好的新生活?”

 

“别贫嘴。”句芒侧身躲过攻击,格挡回击,又贴回烛龙身后:“你信不信我?”

 

“需要我做些什么?”

 

烛龙的话语中听不出任何犹豫,就这么爽快的答应了

 

傀儡的进攻似乎又紧了一些,可句芒心里偏偏却意外的轻松了起来。

 

这种感觉很奇怪,她甚至不知道为什么,可就是这样的奇怪让她心里踏实了很多。

 

“你这家伙!”句芒突然笑了起来,笑声爽朗,在夜空里回荡,“笨蛋!你这家伙可真是个笨蛋!”

 

烛龙没有理解她的意思,但能感觉到对方似乎很高兴,还是点点头,他是个笨蛋。

 

屋顶上的影子被笑声吸引住,兴致勃勃地注视着他们,看着他们且战且退,回身错位时迅速交流几句,缓缓挪动,已经逐渐远离了中心

他们是打算放弃攻击,准备撤退了吗?

 

“不要想着逃跑。"对方笑着摇摇头,结界被强力攻击时,会有一瞬的松懈,这当然能让他们离开,但这几率极小,况且他们可没那么简单

 

"我们不仅仅是想要你们的命,还想拿到宗主的人头,你们可得抓住我啊!若是跑了,你猜在这我之后还会有怎样的安排?"

 

他的话说完,句芒的脸色变的难看起来。

 

这算是威胁了吗?不就是牵制他们不让离开吗?可她偏偏就是不怕。

 

"那你就试试!"

 

"好,我就看看你是否有那个胆量!"

 

对方的话音才落下,烛龙一声大喝,体内韵力猛地暴发,大部分傀儡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,晃晃悠悠的向他靠去

 

几乎是同时,句芒压低身形,身影已经窜出,在夜幕下化成一道风声,掠上了屋顶,眨眼间冲到了那猫面前。

 

他抬臂,手腕猛的抖动。

 

只听"嗖嗖"数声,数枚暗器齐齐射出,目标直指句芒的胸膛!

 

句芒的身子向左偏移,动作却猛然一顿,她痛呼一声,身体立刻失了重心,向下跌落下来,身体砸在坚硬的石块上,让她忍不住疼的呻吟了一声,身体蜷缩成一团

 

“你可不止这点本事。”

 

对方的嘲讽从屋顶上传来,随即,对方从上方跳跃而下,落在地面,稳稳站在她的跟前。

 

“是什么让你变成这样?”

 

对方俯下身来看她,伸手去摸她的脸,句芒强忍着把他手骨扭断的冲动,又感觉对方捏过自己的肩膀、手臂

 

就是现在!

 

"你猜猜看啊!"句芒冷哼一声,眼睛眯成一条线,身形如电,迅速向对方扑去,双拳齐出,狠狠打向对方的胸口

 

"砰!"

 

她伸手抓住对方的手腕,用力往外一甩,将他整只猫甩了出去,重重的摔倒在地,又补上一脚,踏在对方胸口

 

"噗!"

 

对方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,从面纱下渗出来,身子剧烈颤抖。

 

"这就是你的底牌吗?"她的声音冷冷的,"这点小伎俩还想吓唬我,真是幼稚!"

 

句芒的身体也痛,哪怕自己早有准备,有韵力保护,刚刚那一下也是摔得实打实的。但她也清楚现在决不是矫情的时候,她刚刚和烛龙讲好了,由烛龙牵制那些傀儡,她趁机拿下这个头目

 

她故意从屋顶上摔下来,就是为了降低对方的警惕性,赌对方会从屋顶上下来,给她一个动手的机会

 

这是一场豪赌,他们任何一猫失了手,都会使局面走向万劫不复的境地

 

万幸,她赌对了

 

“你究竟是谁!”句芒不顾其他,抬手撕下了对方脸上的黑布

 

黑布落地,露出了下面那张明艳至极的脸,唇红齿白,粉雕玉硺,似乎将黑夜都照亮了

 

“怎么会是你?!”句芒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张光彩照人的脸,只觉一阵眩晕

 

“华佩?!”

 

“句芒姐。”

 

华佩咳嗽着,软软的喊了一声,但就这一声,句芒的拳头已经砸在了他的脸上,他的嘴角立刻挂了彩

 

“不许你这样喊我!”

 

句芒咬牙切齿,就在那一瞬间,她想通了之前很多的疑点

 

判宗和身宗所隔山海,可他依旧出现在了这里;封城后的自由出入……

 

“你根本就不是华佩!”句芒说得斩钉截铁,这些疑点,只有这一个解释

 

“你究竟是谁?!”

 

“句芒姐,你似乎搞错了什么。”那猫笑得轻柔,丝毫不顾对方加大了脚下的力度

 

“我是谁并不重要。”

 

“重要的……”

 

“是您那命不久矣的好搭档呵。”

 

句芒心口一跳,不安的感觉迅速笼上了四肢百骸

 

她做错了!大错特错!

 

她称得上惊慌失措地抬头,却只看到那柄穿透了烛龙身体的长剑

 

 

刺目的红

 

从他身体里大股大股地涌出,白色的长袍被浸湿,染成让她头晕目眩的颜色,几乎让她无法站立

 

脑袋被狠狠地敲了一棍,她的意识似乎远去了,只听到有猫在耳边撕心裂肺地尖叫

 

烛龙挣扎着向她投来意味不明的一眼,她惊觉,那些尖叫竟来源于她

 

“烛龙!”

 

对方摇摇晃晃,却坚持着不肯放下惊堂拐

 

“烛龙——啊!烛龙!”

 

对方倒在了地上,惊堂拐与石板相碰发出脆响

 

身上的伤痛得厉害,可胸口突如其来的痛却是全部叠加都不可比拟

 

是之前伤到内里了吗?

 

句芒不合时宜地想着。

 

喉间像是塞了沙石,她说不出完整句子,嘴唇碰撞吐出的也是烛龙的名字,支离破碎

 

直到她抓紧了胸口的衣料,一点冰凉砸在手背,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早已泪流满面

评论(2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