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翼

关于我总是直入冷圈这件事

我的失忆爱人(一)

一时开坑一时爽,一直开坑一直爽

我又带着我的狗血ooc来了!

(论我写贺文,却永远赶不上的奇怪属性)

先放一个小片段,大家感兴趣的话,在评论区里讲,我先继续写

这个故事会比较短

 

 

 

 

当烛龙听到床上折腾被子的声音回头时,句芒已经醒了,双眼浮肿,似醒非醒的样子,想着出去拿一个冰袋给她冷敷用。


还没来得及走上两步手上一沉,句芒从被子里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腕。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的人,手却先抓住了他。


“干嘛?”

 

浓重的鼻音听起来是感冒的前兆,烛龙蹲下去摸她的脑袋,被对方仰起脸躲开

 

句芒皱着眉思考眼前的情况,她的记忆还停留在昨晚的迎新会上——以及那仓促的第一次任务。面前的人隐约有点印象,好像是新同事?

 

自己和第一次见面的人睡了吗?

 

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我先去拿冰袋给你,昨天你喝了太多酒,”


床上的人没有回应,烛龙以为她又睡着了,便想抽出手替她盖被子,手指刚刚一动就被牢牢按住。

 

句芒翻身过来对着他,烛龙叹了口气

 

“你是句芒,是局里面的干员。我叫烛龙,是你的搭档。你在第一次任务的那天被伤到脑袋,从此以后记忆就一直停留在那一天,每天早上起床记忆都会重置。我们已经一起合作了七年两个月又十天,无情是我们的大人,你已经被他提拔成了三大领队之一,我们还有一个同事叫刑天。”

 

句芒默默的听着,感觉这个男人将这段话已经背到滚瓜烂熟了——也是,如果他们真的已经一起工作了七年两个月又十天,他一定不知道重复这段话几百万次了。

 

这一切听起来都非常天方夜谭,但句芒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男人说的是真的。她松开对方,任由烛龙去拿冰袋敷在自己头上。

 

“我们两个是恋人,今天是我们的交往纪念日。”男人用这句话做结束,但句芒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
“只是恋人?”句芒狐疑地盯着对方,这个疑问莫名其妙,但她就是觉得他们的关系不只如此。

 

烛龙顿了一下,才继续说。“没错,我们已经结婚了。今天是结婚纪念日。”


“之前一起床就跟你说我是你丈夫,你的反应很不好,所以我退回恋人的身分,先试探,如果你能接受,再跟你说结婚的事。”

 

烛龙低着头,但偏偏说出的话理直气壮:“我实在没办法装作和你毫不相干。”

 

“你这家伙听起来还不赖嘛。”句芒嘟囔了一句,烛龙没有听清楚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我有点饿了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句芒不是很愿意让他听到自己的真实想法,哪怕她其实不反感烛龙的接触

 

事实上,她很久之前就决定了终身不嫁,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刑侦大队。“男人只会影响我拔剑的速度。”——她当时几乎是用起誓的认真说出这句看似玩笑的话的

 

但她总觉得,如果这个对象换成了烛龙,她可以接受

 

句芒把脸埋回被子里,烛龙指尖温度还留在她的掌心。

 

烛龙只当她还没有睡醒。

 

“早餐在电饭煲里温着,你今天不舒服,我去找大人帮你请天假吧。”

 

“不用!请假让我把工作留给大人吗!”句芒几乎是一下子从被子里翻出来,话语脱口而出的瞬间,她自己也愣了愣,自己上下级关系还不错嘛

 

“我是说……我总要回去看看同事和工作吧?”

 

“也是,我就知道你这家伙肯定不会愿意请假,你总是这样。”烛龙无所谓的笑笑,在句芒的注视下,从床头柜拿出一个小盒子

 

“戴戒指会影响工作的!”

 

句芒想也不想的回答,声音和烛龙的叠在一起

 

在句芒惊讶的的目光中,烛龙大笑起来:“你就算失忆了,这一点还是不会变。这一句话我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。”

 

他取出那枚戒指,句芒这才看到,金色的戒指上已经串了一条细细的链子,做成了一条项链的样

 

“那么现在……跟我结婚?”刚刚还气势满满的人突然变得局促不安了起来,拿着戒指,怯怯的看着句芒

 

句芒觉得自己真心没办法拒绝

 

“行了,别废话了,你这话唠,快给老娘戴上。”

 

自己是不是太不客气了?

 

这下轮到句芒不安了,似乎和对方在一起时,自己总是特别放松,言行举止也放肆了起来

 

她抬眼偷偷看了一下,就看到烛龙心满意足的表情。对方似乎十分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,恐怕之前也是这样的

 

这样想着,句芒也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对方给自己带上戒指

 

扣子在颈后别好时,烛龙侧过脸,在她脸上轻轻啄了一下

 

句芒能感受到烛龙的轻松和快乐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